通知公告>详情

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量:19480

打 印
关 闭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海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介超市”)已于2020529日正式上线运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国办发[2015]31号)和《海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琼府办[2020]14号),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加快形成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公平竞争、服务高效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业主入驻

凡是使用财政资金和省国有资金的项目,项目业主应当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办理网上登记,在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使用社会资金的项目,项目业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在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二、入驻方式

中介超市实行网上登记入驻管理,自2020610日起,项目业主访问网址:https://wssp.hainan.gov.cn/hainanEdiary即可申请入驻中介超市中开展相关业务活动(技术咨询电话:0898-6659032718184690327;业务咨询电话:0898-665298400898-66529843;工作日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三、入驻流程

(一)项目业主账号注册。项目业主在入驻中介超市前需注册业主单位账户。如果业主单位已拥有“海南政务服务网”的个人或法人账号,则无需重复注册。

(二)入驻登记。业主单位账号成功注册后,选择“业主单位登录/注册,登录进入业主单位入驻登记流程,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及上传入驻申请材料,完成入驻申请。业主单位应保证其填写的信息准确、完整。

四、几点要求

(一)自2020630日起,除法律法规规定纳入政府采购或执行公开招标选定中介服务机构外,凡是使用财政资金和省国有资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国有企业等,除涉密事项外,项目业主应当在中介超市平台发布需求公告,采用随机抽取或者自行选取的方式,从报名且符合条件的中介服务机构中确定一家为服务提供方。

(二)所有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以下简称“工改”)涉及的中介服务机构应当通过中介超市公开选定,中介服务成果应当从中介超市调取,业务审批部门不能接受线下提交和非中介超市选取的中介服务成果材料。

(三)中介超市实行“零门槛、零收费”服务,自由公平交易,接受各方监督。

(四)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海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动态管理;行政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中介服务机构收取的中介服务费实施监管;探索建立完善中介服务超市信用监督制度,研究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指导规范政府购买中介服务工作,做好中介超市的协同管理。

 

 

 

                                                                     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